盘踞武汉多年“黑老大”黄大发被捕

字体大小:

一名盘踞湖北武汉多年的“黑老大”黄大发,已被中国警方逮捕。

据中国《法制日报》报道,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星期六(5月6日)在通告中公布,黄大发等一批犯罪嫌疑人在集中收网行动被捕,并呼吁民众提供关于黄大发等涉黑恶违法犯罪的线索。

黄大发曾任中共武汉市洪山乡井岗山村党委书记、武汉江宏集团董事长,曾组织城中村改造暴力拆迁行动。

当地警方也公布包括黄大发在内17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他们的户籍地或现地址均为武汉市,其中黄大发户籍地为香港,现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

有中国网民在易网写道,黄大发有着多年的军旅生涯,在他35岁那年从部队转业,来到了武汉市洪山乡井岗村担任党委书记,同时兼任江宏集团董事长,该集团现已注销。

文章引述网传消息称,黄大发“统治武汉长江以北所有的楼盘物业,是当地彻头彻尾的‘黑社会老大’”。

这名网民也说:“根据当地的老百姓讲述,只要你在武汉这个地方生活一年以上,无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都会听到黄大发这个名字。特别是武汉洪山区的居民,对黄大发这个名字可谓人尽皆知,足以见得他在当地的影响力有多么的大。”

网民写道,黄大发上任的时候,井冈山村委会的财务十分的不理想,但黄大发之后大力发展经济,修路架桥组建房地产公司,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还上了村里的3000多万元人民币(575万新元)外债,并且在新一任换届选举中连任村书记。

为了能够顺利的拆迁和施工,黄大发开始扩大自己的保安队伍,其中大部分是一些无业游民。

网民称:“配备着统一的服装,手拿刀棍等器具出现在各类拆迁现场和一些谈判现场。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顶峰时期黄大发的保安队伍多大四五百人,这些人手持刀棍出现在一些谈判现场,这样的场面看过《古惑仔》的可以脑补一下。”

这名网民也写道,上面打通个别官员做保护伞,下面有近百名保安小弟当马仔,经济上有暴利的建筑行业做支撑,黄大发一步一步的走上了黑社会大佬的神坛,被传为武汉市有史以来最大的黑社会大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