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批女后备军人今起回营受训五天

字体大小:

为强化后备部队战力,台湾国防部星期一(5月8日)首次办理女后备军人回营受训。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中国时报》报道,这批14名受召女军人将在当天中午12时前到桃园市八德区的战术位置报到,参加五天的专长召训。所有科目与男后备军人相同,包括战斗教练、射击训练和全副武装行军等,仅宿营、卫浴等项目区隔管理。

去年底,台湾总统蔡英文表达对女性参与国防事务持乐观态度后,国防部决定今年试办女后备军人回营受训。国防部全动署已完成规划,由陆军后备指挥部配合在第二季、第三季办理,预估受召女后备军人数将超过200人。

女后备军人星期一报到后,将在召训干部引导下,进行体温量测、消毒及防疫快筛,随后办理资料核对、随身物品安全检查及专长鉴定、装备提领等作业。

台军方官员说,女后备军人采旧制五天,每天操课八小时、夜间两小时,最后一天六小时,合计46小时。训练内容包括战备任务训练、步兵班、排战斗教练、组合训练、军(法纪)宣教、野战构工、地形地物利用、核生化训练与实弹射击、战伤急救、装备保养等,另有专长复训与合格签证。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去年在立法院公开表示,有些女官兵期待参加教召(回营受训),国防部当初讲得很清楚,是因没有相关设备,但已在筹备会试行办理。台国防部今年3月宣布,首批参加教召的女后备军人5月入营,并采旧制五至七天教召,今年第二、三季的受召人数共220人,训练课程比照男后备军人。

由于这是台湾军方首次办理女后备军人回营受训,因此受到高度重视。陆军司令锺树明日前特别前往负责施训的桃园市后备旅视导,他提醒后备干部训练无性别之分,但须妥善规划生活设施与管理规范,以累积相关经验,奠定日后召训基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