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国产航舰已具备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能力

山东舰航母编队完成远海战备训练,近日返回母港。(中国央视军事微博)
山东舰航母编队完成远海战备训练,近日返回母港。(中国央视军事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山东舰航母编队完成远海战备训练返回母港,有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指出,这说明国产航母已具备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能力。

据中国央视军事报道,军事专家曹卫东受访时说,航母出去不是单打独斗,而是编队出动,无论是防空反导还是争夺海上制海权,都比几艘驱逐舰组成的编队能力要大得多。

他认为,山东舰航舰编队出岛链进行远海训练,符合中国当前的海军战略,即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航舰编队很显然是执行远海护卫任务。山东舰航母编队完成远海训练,说明中国国产航母已具备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能力。

“央视军事”5月6日在官微发布消息称,山东舰航母编队赴台岛以东海空域开展远海战备训练,演练历时近月,近日返回母港。

报道还称,此次训练,山东舰航母编队首次成体系、成规模远赴西太平洋海域,参加了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同步开展战斗值班、课题演练、飞行训练,并在岛链外与多军兵种开展联合演练。

路透社5月5日就中国航母实力发表深度解析报道说,中美若因台湾问题发生冲突,中国大陆航母在冲突中能发挥的作用值得怀疑,目前更像是一件宣传品。

报道引述多名军事和国防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目前只能展示尚未完全掌握的能力,而要在远离中国海岸的地区发挥实质性威胁,可能还需要十多年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