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健委:国内疫情在局部零星散发状态 疾病危害仍存在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指出,国内冠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疾病危害仍然存在,并强调各地要在保障群众健康的同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星期一(5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冠病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这不意味着疫情作为全球健康威胁已经结束,各国要从应急模式过渡到疫情与其他传染病一同管理,不能停止工作。

米锋说,冠病病毒仍在不断变异,中国国内疫情总体处于局部零星散发状态,疾病危害仍然存在。各地各部门要继续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在保障群众健康的同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中国在今年1月8日对冠病降级管理,从原先的“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中国不再对冠病感染者实施隔离措施,也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和划定高低风险区。

他也说,要继续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有效掌握病毒变异和疫情发生发展情况,增强医疗资源储备,提高临床救治能力。要继续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场所人员健康监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