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总裁:香港今年经济增长可达预测区间高端

字体大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说,香港首季经济复苏进度不错,消费显著反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有望达到政府预测3.5%至5.5%的区间高端。

综合《明报》和香港电台报道,余伟文星期二(5月9日)在彭博财富峰会上,作出以上表述。

他说,目前的外围环境仍极具挑战,香港出口受环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但今年首季经济按年增长2.7%,主要受惠于旅客访港带动零售销售,以及投资增长,显示香港经济反弹势头强劲。

余伟文说,港府预测香港今年全年经济增长介于3.5%至5.5%,他预计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长可达到港府预测的区间高端。

此外,余伟文说,金管局今年将主办三项活动庆祝成立30周年,包括今年11月再办国际金融领袖峰会,目前已有30家金融机构领袖确认出席,相信有关数字会继续上升。

他提到,香港今年首季存款稳定增长,按年上升0.5%,来自全球的开户查询也持续上升,特别是美国科技企业和创投基金有分散风险需要。

他说,港府近期推出不少措施吸引家族办公室及科技企业,并计划重启投资移民,因此相信随着香港恢复对外通关,吸引财富管理客户的潜力将持续扩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