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报》证实政治漫画家尊子漫画将停刊

字体大小:

笔名“尊子”的香港著名政治漫画家黄纪钧星期三(5月10日)向法新社证实,因最新一篇讽刺漫画被政府部门批评,他在《明报》的“尊子漫画”专栏将被停刊。《明报》编辑部星期四(11日)证实,“尊子漫画”将从星期天(14日)起停刊。

《明报》星期四仍刊出新的“尊子漫画”,并以编按方式公布停刊消息,编按内容为:“Emily版尊子漫画及世纪版乜议员漫画,将于14日(星期天)起停刊,《明报》多谢尊子40年来与我们一起见证时代的变迁。编辑部”。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明报》执行总编辑刘颂阳回应查询说没有什么可补充。

尊子说,《明报》充分掌握停刊细节,他不便代言,但形容停刊的决定也是今天“香港故事”的一部分。谈及个人感受,尊子说“纵是崎岖,总有前路的。”

尊子漫画过去多次被港府点名批评,最近一次在星期二(9日)的世纪版乜议员三格漫画,内容提及“只要长官认为合适,都可以委任佢哋(他们)做防火灭罪委员会”。香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当天在社交专页发文,批评内容扭曲、抹黑政府委任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及地区防火委员会委员原则,局长麦美娟予以严厉谴责。

尊子星期三对法新社说,《明报》将不再刊登他的漫画。他说:“漫画只是媒介,人们要做该做和能做的事”。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尊子漫画”将从星期天(14日)起停刊,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无限期停刊。

据报道,黄纪钧过去的作品曾多次被政府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