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独角兽客路据报明年赴美上市筹集4亿美元

字体大小:

香港独角兽客路(Klook)据报拟明年到美国上市,集资约3至4亿美元(下同,3.98至5.3亿新元)。客路受询时回应,不评论市场传闻。

路孚特IFR星期三(5月10日)报道,客路计划在赴美上市前,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新一轮融资,筹集约2亿美元,并于明年完成3至4亿美元上市大计。客路回复《星岛日报》询问时说,对于市场传闻及推测,不会作出任何评论。

星岛日报报道称,客路在2021年疫情期间完成E轮融资,筹得2亿美元,由思柏投资领投,并获得红杉资本中国、软银愿景基金、博裕资本继续注资,以及新投资者支持。该公司在2018年晋身为独角兽,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

客路由投行出身的林照围及王志豪,以及任职过科技公司的熊小康,在2014年共同创办,皆因林照围及王志豪同游尼泊尔,体会到活动预订的不便,公司名称含意为“Keep Looking”。据客路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提供超过400个目的地,逾10万项活动选择,让用户预订各种旅行体验和服务,包括世界各地热门景点、一天旅游团等。

目前客路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台湾旅游体验平台KKday,美国同类型的上市公司则包括猫途鹰(Tripadvisor)、智游网(Expedia)及Booking Holdings等,均于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值得留意的是,猫途鹰是由智游网分拆出来的,Booking Holdings旗下有安可达(Agoda)。

博威环球资产管理金融首席分析师聂振邦说,大多数香港上市公司倾向中国大陆市场,但客路的客户包括香港、新加坡及曼谷等,不只是局限于大陆,所以该公司赴美上市可吸引海外投资者及提升国际知名度。他续称,虽然今年美国新股市场较去年差,但气氛仍较香港股市好,所以赴美上市有利集资。不过,目前已有数家旅游平台公司在美挂牌,客路上市热度要视乎其估值及定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