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关闭芯片设计业务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OPPO关闭了其芯片设计业务。

综合彭博社和《21世纪经济报道》星期五(5月12日)报道,OPPO将终止旗下主打芯片设计能力哲库(ZEKU)的业务。

OPPO方面称,面对全球经济、手机市场的不确定性,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终止哲库业务。“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会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并将一如既往做好产品,持续创造价值。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与支持。”

哲库是OPPO旗下的芯片设计公司,成立于2019年,法定代表人均为OPPO公司CTO刘君。公司旨在按照类似于苹果公司内部芯片部门的思路开展工作。公司分为三个大团队,包括NPU芯片中心、基带芯片中心、以及WIFI蓝牙芯片中心。

据哲库官网消息,公司在上海、西安、北京和成都都设有分支机构,其中上海是哲库主要的研发基地。根据公司注册数据平台天眼查资料,哲库上海分部拥有近200项专利,其中许多与半导体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