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金门发表和平宣言 主张在金门与北京对话

字体大小:

希望争取国民党提名2024台湾总统选举的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星期六(5月13日)在金门发表“和平宣言”,除了批评民进党不断偏离“九二共识”,也强调若他当选将依据“一中各表”的原则,以金门作为两岸常设的谈判地点,与北京开启对话。

郭台铭星期六早上赴金门和平纪念园区,赞扬金门、马祖为台湾第一线牺牲,“中华民国、台湾才有今天的和平”。同时他也发表和平宣言,表示本次参选的理念是“和平”“繁荣”“清廉”,其中以和平最为重要,并直言中国大陆的“有敌意的军事行为”不是针对台湾人民,而是针对民进党政府的“种种挑衅言行”而来。

他称:“‘九二共识’包括‘一中’和‘各表’,两部分同等重要。‘一中’指的是中华民国宪法的‘一中’,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一中’,也是国际各种公报上所确认的‘一中’,甚至也是美国《台湾关系法》都必须承认的‘一中’。”

郭台铭认为,外界对“一中”会有不同说法,这就是“一中各表”,这就是“共识”,不只是两岸间的共识,也是历史所塑造出来,到现在没有改变的国际共识。

郭台铭批评民进党政府不断否定两岸可以和平、谈判的可能,不断破坏两岸友善互动的管道,也不断偏离“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还对“一中各表”偷梁换柱,故意代换成“两个中国”“一中一台”“一边一国”,制造族群对立,撕裂台湾,更频频操弄议题挑衅北京,才让两岸陷入如此僵局。

他直指这些都是“内外两面的政治操弄,逐步将共识改为分歧,再将分歧催化为对立”。

郭台铭主张,他若当选总统,将以“一中各表”为原则,站稳“中华民国”的立场与北京重新谈判,“我代表的是中华民国,这里就没有台湾独立的问题”,并主张将金门打造成两岸的常设谈判地点,并以此开启与北京的协商及对话。

郭台铭也说,他若当选,会立即在金门设立《八二三炮战永久纪念历史园区》,警钟长鸣,戒慎战争;积极组成跨党派、族群、世代的团队,坚守台湾的民主、自由及法治,并以“尊重2300万人既有生活方式为前提”,在金门与北京直接谈判,不要外国势力的介入。在还没谈成之前,两岸也应互相尊重,恢复双方的民间交流。

他称,自己的使命是“维护两岸正常的和平交流,在和平基础上创造台湾的繁荣幸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