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在广州等20地市试点营造生育友好社会环境

字体大小: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星期四(5月11日)宣布,今年将在河北省邯郸市、广东省广州市等20个地市开展第二批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试点项目,大力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根据新华社星期五报道,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在广州举行的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主题宣传活动中说,“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在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同时,应大力推进新时代婚育文化建设。”

王培安表示,近年来,中国计生协全面落实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广泛动员百万基层组织和数千万会员、志愿者,创新工作方法,提供多层次、精准化、有温度的群众性宣传服务,为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健康幸福做出了积极努力。

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说,要高度重视人口发展工作,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营造生育友好社会氛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稳妥有序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健全人口服务管理制度,加快构建全方位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取得积极成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