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连续八年亏损 下月中开园六七天

根据香港迪士尼乐园最新年度业绩报告,乐园全年业务收入上升31%至22亿港元。(路透社档案照片)
根据香港迪士尼乐园最新年度业绩报告,乐园全年业务收入上升31%至22亿港元。(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香港迪士尼乐园最新年度业绩报告显示,乐园连续八年录得亏损。香港迪士尼也宣布,将从下月中起恢复开园六天或七天。

综合网媒“香港01”、《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等报道,冠病疫情重挫香港旅游业,香港迪士尼乐园星期一(5月15日)公布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财政年度的业绩报告,数据均显示乐园财政表现自疫情逐步改善,但仍未能完全扭转劣势;净亏损虽收窄12%至21亿港元(下同,3.58亿新元),盈亏表现已是三年疫情中最佳,但乐园已连续八年录得亏损。

香港迪士尼乐园行政总裁莫伟庭说,乐园面对持续疫情而逆风处处,但获得股东、员工及市民的坚定支持,仍能见到业绩有全面改善。

根据香港迪士尼乐园最新年度业绩报告,乐园全年业务收入上升31%至22亿港元。未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则为负8.61亿港元,按年改善11%。受疫情持续影响,香港游客是乐园的入场来源,总入场人次回升至340万,按年增加22%。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迪士尼乐园2022财政年度获华特迪士尼延取专利权费,后者也将所提供的周转信贷,由21亿港元增至27亿港元。翻查资料显示,该周转信贷于2017年因乐园扩建而预留,并首次于2020财政年度动用,当年香港迪士尼亏损近27亿港元,是园方开幕以来最大亏损。

莫伟庭说,奇妙梦想城堡和去年中登场的多媒体夜间城堡汇演,是扭转业绩的关键。他也说,乐园检视巿场状况并适时调整营运模式,由下月中起,乐园将每星期营运六天或七天,即取消目前每周逢星期二及星期四关闭措施,目前也暂无任何提高票价的计划。

莫伟庭还说,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将于7月中重开,华特・迪士尼与米奇老鼠铜像“创梦家”将在10月揭幕,至于全球首个及最大型的《魔雪奇缘》主题园区将在11月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