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匈牙利外长会面:重拾冷战思维不利欧洲长远发展

字体大小: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星期一(5月15日)在中国北京分别与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以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会面。王毅与西雅尔多会面时强调,中国支持欧洲战略自主,重拾冷战思维和制造集团对抗不利于欧洲长远发展。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上公布,王毅强调,中国的发展壮大是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全球稳定因素的增强。

中国外交部说,王毅赞赏匈牙利奉行对华友好政策,表示这符合匈牙利国家和人民利益,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也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匈牙利始终客观友善看待中国的发展,双方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推动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

王毅说,中国愿同包括匈牙利在内的欧盟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好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进程,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秦刚与西雅尔多会面时则说,希望欧盟继续奉行积极、务实的对华政策。中国外交部公布,秦刚与西雅尔多也就乌克兰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秦刚形容中匈是经得起考验的好朋友、好伙伴,并说中国愿继续从战略高度、长远角度谋划双边关系,同匈牙利一道保持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拓展友好互利合作,增加人文交流往来,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

西雅尔多本月15日至16日会出席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