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香港居民间谍罪被判无期 李家超:国安风险不能掉以轻心

字体大小:

一名美籍港人涉间谍罪星期一(5月15日)在中国大陆被判处无期徒刑,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星期二对此表示,目前国家安全风险仍潜藏在社会,虽然香港情况大致稳定,国安风险却不能掉以轻心有所警惕,2019年黑暴及颜色革命应是警钟。

综合《信报》和香港01报道,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一上午宣判,持有美国护照的78岁香港永久居民梁成运犯间谍罪罪成,被判处无期徒刑。李家超出席行会前对此回应说,任何港人在大陆被捕,港府将有通报机制,通知其家人提供其所需协助,并按实际情况予以协助。

他同时提醒,目前国家安全风险仍潜藏在社会,虽然香港情况大致稳定,国安风险却不能掉以轻心有所警惕,2019年黑暴及颜色革命应是警钟,须长期留意风险,大家要慎防“软对抗”等潜伏力量。

李家超还提到,他去信立法会,提到有关星期四(5月18日)的互动交流答问大会,期望透过辩论、咨商,从大局观、宏观角度,让立法会议员及特首共同商议。他指立法会主席接纳了他的意见,主题为“二十大及两会精神”,以“安全及稳定”和“发展和幸福”分为两个讨论环节,期望讨论更完整。

李家超说,政府希望借此次讨论,了解如何将宏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与“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发挥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等精神;如何发展及巩固香港成为国际高等教育区域枢纽发展;探讨人工岛及北部都会区发展融资方案,一方面减轻政府财政负担,又能把有为政府和高效市场更好结合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