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协拟就播错国歌召开董事局会议决定处置方式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冰球男队今年2月在波斯尼亚出赛时发生的播错国歌事件,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将于星期四(5月18日)就香港冰球协会提出的解释召开董事局特别会议,决定最后处置方式。

据网媒“香港01”报道,对香港冰球协会的处置做出最后决定后,港协暨奥委会将与香港特区政府进一步讨论处理方式。若港协暨奥委会和港府认为冰协没有提出合理解释,港协可行使权力,举行会员大会投票决定暂停冰协的会员资格。

港府早前发声明表示,支持港协暨奥委会的决定。一旦冰协被暂停会员资格,会考虑在不影响运动员的前提下,削减对冰协的拨款资助作为惩处。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也说,播错国歌事件应该要告一段落,会与港协商讨“合适惩处”。

香港冰球男队今年2月在波斯尼亚出赛时,播放国歌的环节错播2019年反修例风波相关歌曲《愿荣光归香港》。港协要求香港冰协就整起事件提交书面解释和整改方案,但港协不满意冰协提出的报告,认为冰协轻视中国国歌,多次没有及时回应港协的要求,认为冰协管理存在问题。

而香港冰协则反驳轻视国歌的说法,更批评港协“审犯恐吓式质问”,致领队关婉仪极度惶恐,并形容提交三次报告像“皇帝年代臣子揣摩主子的心意一样”。事件因此发酵近三个月,不少香港议员和官员认为应该尽快让事件落下帷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