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宣布征召侯友宜出战2024台湾总统选举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星期三(5月17日)下午中常会宣布,正式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2024年总统。侯友宜在致词时表示,守护“中华民国”,爱台澎金马这块土地的人民是他一生的信念,永不改变。

侯友宜指出,现今的国际情势兵凶战危,台湾内部冲突对立,百废待兴,年青人看不到未来,故未来一定要大破大立,展现破釜沉舟的决心。他连喊三次,强调一定要让政党再次轮替。

侯友宜获征召后发表简短谈话,表示守护“中华民国”,爱台澎金马这块土地的人民是他一生的信念。(庄慧良摄)

稍早前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已在脸书发文恭喜侯友宜。他称赞侯友宜是国民党内最稳固的民意础石,由侯承担更大的责任是理所当然,也是国民党内最好的人选,他将信守承诺,尽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胜选,下架无能的民进党政府。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星期一(5月15日)晚上和郭台铭深入交谈四、五个小时,星期二(5月16日)再次会面交换意见。在确认国民党将征召候友宜后,郭台铭也展现风度,在晚上当面恭贺侯友宜胜出。

朱立伦星期三在中常会说,国民党以最科学的数据以及县市长、立委大家共同的意见,决定征召侯友宜参选2024年总统。

国民党在台湾北部主要县市长和立委等都出席中常会,一起举手展现团结气势,誓言要在2024年夺回政权。(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