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AI不会让工作机会减少

字体大小:

百度CEO李彦宏星期四(5月18日)说,人工智能(AI)不会让工作机会减少,会带来全球经济的下一个增长奇迹。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李彦宏在2023天津世界智能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大模型改变人工智能》的演讲。他说,“我不担心大模型会让工作消失,我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工作产生”,每一次科技革命,都会让一部分工作消失,同时创造更多新的工作岗位。

李彦宏提到,近100年来,人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他举例说,汽车取代马车,的确让马车夫的工作消失了。但是今天,汽车产业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体系之一,创造的就业岗位数以亿计。单在中国,就有3000万人从事与汽车相关的工作。

他还举例说,目前已有的AI原生应用,都在细分领域为用户提供了高效的解决方案,提升客户体验。

李彦宏介绍,百度早在2019年就开始发力大语言模型。百度文心一言今年3月16日正式启动邀请内测。百度也是全球大厂中第一个做出生成式AI产品的公司。目前,已经有200万用户排队,几十万家企业申请测试文心一言。

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去年11月推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后引起轰动,中国多家科技巨头随后加入这一全球软件开发竞争热潮,百度文心一言云服务3月16日启动内测并于3月27日上线,成为首家推出对标ChatGPT产品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