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谢宇案二审开庭 法院择期宣判

字体大小:

曾轰动一时的中国男子吴谢宇弑母案星期五(5月19日)二审开庭。庭审结束后,当地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法院2021年8月26日作出一审判决,以吴谢宇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买卖身份证件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3000元(人民币,1万9763新元)。

被告吴谢宇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福建高院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星期五的二审庭审中,围绕上诉人吴谢宇提出的上诉理由和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法庭组织检辩双方对争议焦点展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上诉人进行了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审理这起案件的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据一审调查,吴谢宇在其父病故后,认为母亲谢天琴生活已失去意义,于2015年上半年产生杀害母亲的念头,并网购作案工具。

2015年7月,吴谢宇趁谢天琴回家换鞋之际,持哑铃杠连续猛击谢天琴头面部,致谢天琴死亡,并在尸体上放置床单、塑料膜等75层覆盖物及活性炭包、冰箱除味剂。吴谢宇潜逃三年多后被抓,2021年8月,福州中院一审对他判处死刑。

澎湃新闻在二审开庭前采访了曾与吴谢宇在同一监室的两名“狱友”。据他们回忆,吴谢宇看起来整体情绪比较稳定,没有和其他人发生过争吵;曾上过北大的他在被人请教时会提供帮助,还会鼓励低落的同监室人员;他买了很多本子和笔,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写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