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73%

字体大小:

中国农村居民的卫生观念进一步普及。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农村的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超过73%。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农业农村部、中国国家乡村振兴局星期六(5月20日)召开全国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在会上说,中国目前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73%,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了农村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和卫生观念普及。

刘焕鑫称,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内容,抓好抓实,以提高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他也指出,一些地方农村改厕还存在质量管控不严格、技术模式不适宜、运行管护跟不上等问题,需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中国很多农村住户在户外建造茅草房,在房内挖坑作便池。这种厕所没有冲水设施,能储存粪便作有机肥,在春耕时期施肥于农田。这种厕所在中国延续了上千年,外界认为带动了生态循环,但也被诟病影响环境卫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