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前首富朱文臣据报失联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前首富、辅仁药业实控人朱文臣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早前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失联。

中国多家媒体星期六(5月20日)晚上报道上述消息。朱文臣1995年创立辅仁药业,随后通过并购等手段,一度成为横跨医药、白酒两大股市明星市场的“资本巨鳄”。公司一度市值近15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9亿新元),朱文臣也曾多次成为河南首富。

辅仁药业5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朱文臣已于4月3日被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立案。但截至公告日,稽查总队尚未联系到朱文臣。

据红星新闻旗下微信公号“红星资本局”报道,辅仁药业因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5月4日起停牌。上交所会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对其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年报显示,辅仁药业2022年营收约14.69亿元,同比减少2.9%,亏损超28亿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该公司目前存在多个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9.5亿元。此外,还存在多个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消费令、终本案件信息,未履行金额超12.8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