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支持G7与中国“去风险”贸易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星期天(5月21日)说,他支持七国集团(G7)的联合声明,当中强调需要减少对中国贸易的依赖。

G7星期六(5月20日)发布公报,表明希望与中国维持“建设性和稳定的”关系。他们强调,无意与中国脱钩或“向内转”,经济韧性有赖于“去风险化和多元化”。

据路透社报道,“四方安全对话”(QUAD)星期六在七国集团(G7)峰会场边开会。根据一份官方记录,阿尔巴尼斯向媒体说:”我支持G7关于我们在亚太地区国际关系的公报。”

阿尔巴尼斯说,一段时间以来,澳洲对中国的活动表示关切,他这番话指的是澳洲军机曾与中国军机发生摩擦。澳洲国防部称,一架中国战斗机曾于2022年5月在南中国海上空拦截一架澳洲军机。

阿尔巴尼斯说:“我们过去已经表达了关切,我们将继续这样做。”他补充说:“我们需要做的是确保我们能增强本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

G7峰会星期五(5月19日)开幕,除了成员国,也有八个客座国家与会,包含韩国、澳洲、印度、巴西,亚细安的越南与印度尼西亚,以及科摩罗和库克群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