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务卿希拉莉:俄乌战争让中国大陆攻台计划受挫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5月5日在华盛顿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5月5日在华盛顿一场活动上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接受英国媒体访问说,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起的俄乌战争,已经让中国大陆攻打台湾的野心“受挫”(set back)。

希拉莉星期六(5月20日)在华盛顿接受《金融时报》采访。她在采访中对俄乌战争、中美关系以及美国总统拜登明年连任的前景做出了评估。

希拉莉警告,如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2024年再次当选总统,将意味着“美国民主和乌克兰的终结”。

她将普京形容为一名“复杂、以救世主自居且自恋的专制者”,并称普京曾深信只要特朗普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将让美国退出北约组织,“原本对他来说简直轻而易举,因此当特朗普落选时,普京认为他必须继续前进”。

希拉莉补充说,事实证明这“绝对是打错了算盘”。

希拉莉也强调,基于普京无法迅速拿下乌克兰,她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重新评估对台策略。“我认为乌克兰确实阻挠了这个计划。我的意思是,在我看来,乌克兰的发展对中国领导层产生重大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