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跆拳道选手领奖时举五星旗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5月在亚太大师运动会上领奖时手举五星旗。(互联网)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5月在亚太大师运动会上领奖时手举五星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跆拳道选手李东宪在亚太大师运动会上获得铜牌,颁奖时他手举五星旗登上领奖台。台湾体育署回应时说,李东宪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不是台湾的代表队选手。

亚太大师运动会官网资料显示,李东宪上星期天(5月14日)在跆拳道品势个人组40岁组别中取得铜牌。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自由时报》报道,李东宪领奖时,将叠好的五星旗展开举起,并与并列铜牌、第四名的中国大陆选手一同举着五星旗合照。

李东宪举五星旗得到大陆网民广泛好评,有网友说:“不愧是我们中华儿女!”“中华民族的好儿郎,台湾青年的好榜样”,还有人说:“台湾省体育局局长好。”

人民日报星期六(5月20日)也发微博点评“好样的!”,并转述李东宪回应:“谢谢各位同胞们的支持。”

台湾体育署为此发表声明称,得奖选手是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并非台湾的代表队选手,也与台湾跆拳道协会无关。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星期天(21日)则说,李东宪没有经过跆拳协会或是体育署遴选或报名,是自己去报名,并称目前李东宪住在中国大陆也参加共产党,台湾方面会按照相关法令来处理李东宪的事件。

据报道,李东宪是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此会是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为宗旨,并于台南设有办事处。

李东宪曾告诉新华社,让台湾年轻人多来大陆看一看很有必要。“不能让民进党当局继续以‘台独’来洗脑年轻人,否则台湾年轻人不仅忘掉了来的路,更丧失了未来的发展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