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为“台南人没眼睛”言论致歉 称对台南发展抱不平

字体大小: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新北市长侯友宜星期天(5月21日)为“台南人没眼睛”的言论致歉,并表示自己看到这些年台南的种种变迁,心情无比沉重且抱不平。

侯友宜星期六(20日)在新北市三重体育馆参加《董事长开讲》网络直播节目,与台南前市议员谢龙介对谈时,提到谢龙介去年在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没选上台南市长,是台南人“没长眼睛”“没福气”,引来绿营围剿。

对此,侯友宜星期天傍晚在脸书发文致歉。他说,台南是他成长故乡嘉义的邻居,是蕴藏着深厚历史、文化、美食及人情味的地方。但谢龙介星期六谈及台南的现况,对于这些年台南所经历的种种变迁,心情变得无比沉重。

他说,自己对台南市民感到抱不平,因为台南值得更好的发展,也值得拥有一名更出色的市长,并表示自己认为谢龙介深耕台南数十年,长期关怀在地议题,为农渔民发声,如果给谢龙介为台南服务的机会,相信能为台南带来不一样的气象。

侯友宜还称,自己基于对台南市民的疼惜之心,一时情急,用词不够周全,对此致上歉意。他说,往后表达自己对现况的忧虑时,会更加精准发言,全力以赴让台湾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