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用诈骗集团大楼当后援会 民进党立委宣布退选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立委陈欧珀被指曾无偿使用诈骗集团的大楼当后援会及服务处后,宣布退出明年宜兰立委选举,并声称此举是为了捍卫清白及顾全政治大局。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ETtoday新闻云报道,前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上星期四(5月18日)指民进党立委陈欧珀曾无偿使用im.B诈骗集团在宜兰县罗东镇的大楼当后援会及服务处,他的座车也登记在im.B旗下。

陈欧珀三天后(21日)在脸书宣布退选时声称,绝对没有与诈骗集团挂勾,并称自己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受企业赞助。他也呼吁相关人士配合检调调查,“让所有受害者都能得到公平正义”。

他也写道:“我对诈骗的行为同样深恶痛绝,并且对于无端卷入此事,对社会、家人、支持者所造成的困扰,深感抱歉,也深感愧疚。”

陈欧珀星期一(22日)上午在立法院再度鞠躬致歉,称自己因不希望这起事件影响到政治大局而退选,强调退选是自己捍卫清白的开始。

他还说,在星期天晚间拟好退选声明,才向民进党党主席赖清德报告退选决定,“我希望主席能够原谅我,没办法在这场选举跟他并肩作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