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境内外债券跌势加剧

字体大小:

在大连万达集团称计划压缩个别部门后,公司境内外债券继续下跌,显示市场对于集团偿债能力的担忧加剧。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万达今年7月到期、票息6.875%的美元债星期一(5月22日)上午每一美元(下同,1.35新元)跌11美分,报64.1美分,跌幅创下纪录;而就在两周多之前,这只债券报价还在90美分以上。

在境内市场上,9月面临回售的“20万达01”跌9.3%,报79.1元人民币(约15.2新元),迈向去年11月以来最低。

万达集团上周末在回应彭博社询问时说,万达的“优化”涉及到个别部门的压缩,但是没有大规模裁员,有些部门人员还在增加。该集团并于网站上刊登声明称,网传万达大规模裁员消息不实。

上月底,珠海万达上市的第三次申请过期失效,令市场对于万达偿债能力的担忧发酵。彭博社当时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个月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承认公司面临一些困难,并称可以克服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