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对国泰事件感到痛愤 批破坏香港形象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空服员涉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越演越烈,香港特首李家超发声,表示对事件感到非常痛愤、失望,并批评事件破坏了香港形象。

李家超星期三(5月24日)在个人脸书发文说,有关国泰机组人员对中国大陆乘客的不尊重言行,他“感到非常痛愤、失望”。

李家超说,这些不敬的言行伤害了香港和大陆同胞的感情,破坏了香港一贯的尊重、有礼、共融的文化和价值观。

他强调,已向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林绍波先生反映事件的严重性,“这是破坏香港形象,伤害香港和内地同胞感情的严重事件”。

李家超指出,虽然三名涉事机组人员已被解雇,但类似情况不容再发生。他同时呼吁国泰航空检讨培训和服务素质,提升顾客服务文化,重塑尊重有礼的好客形象,以不负社会对该航空的期望。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消息,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也在星期二(23日)发表声明称,他已向国泰航空表达高度关注,并要求管理层立刻改善服务。

一名大陆网民星期一(5月22日)在社交网站,举报国泰航空的空服人员歧视非英语乘客后,马上引爆舆论场;国泰航空已对此连发三份声明道歉,并解雇了三名涉事空服人员。

大陆官媒新华社星期二(5月23日)发表网评文章指出,国泰航空作为一家企业,收着顾客的钱,却傲慢无礼,连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身处服务行业,一而再再而三地因服务问题被投诉,网友的愤怒指向的是其骨子里的傲慢和对顾客的轻视。“这才是国泰航空一次次出问题,一边道歉,一边却坚决不改的症结所在。”

文章还强调,消费者是会“用脚投票”的,“国泰航空要想长久‘泰’下去,得从根上看待这次舆情,从企业文化上找解决之道,而不是迫于舆论压力的言不由衷。”

文章最后说:“老毛病老不改,国泰航空还能飞多远,就是个问号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