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调对美光实施的禁令是基于事实

字体大小:

中国反驳了美国政府称美光禁令不是以事实为依据的指控,强调该禁令的决定是基于事实作出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三(5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提问时说,中国有关部门对美光在华销售产品的网络安全审查是依法实施的,决定是基于事实作出的。她强调,中国的网络安全审查不针对特定国家和地区,“我们也不排斥任何国家的技术和产品”。

不过,毛宁没有进一步阐明有关事实。

毛宁还指出,美国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将1200多个中国企业和个人列入各种清单,实施各种限制。她批评美国此举是经济胁迫,“不可接受的”。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星期天(5月21日)发布消息称,经审查发现,美光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国家安全。中国网信办因此要求中国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停止采购美光产品。

美光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针对美光的限制“没有事实根据”,华盛顿将继续与盟友一起努力限缩对行业的干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