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遗憾WHA未将提案列议程:台湾有能力做更多贡献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很遗憾今年世界卫生大会(WHA)未将台湾参与的提案纳入议程,但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星期四(5月25日)上午接见马偕纪念医院乌克兰医疗团时说,俄乌战争仍在持续,政府也会持续提供乌克兰人道援助,以及协助重建事宜。很遗憾今年世界卫生大会未将台湾参与提案纳入议程,但台湾有意愿也有能力,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医疗团伙伴为乌克兰的付出,就是最好的示范。

蔡英文说,马偕纪念医院乌克兰医疗团是台湾第一个前往乌克兰的医疗团队,义诊过程中,医疗团遇到空袭警报,依然不畏战火,继续为当地民众治疗,令人感动,更令台湾人民感到非常骄傲,她要向大家致上最深的感谢与敬意。

蔡英文指出,政府会持续提供乌克兰人道援助,以及协助重建事宜。外交部和卫福部筹组的台湾国际医卫行动团队,会在适当时机启动,进行后续对乌克兰的医疗援助。

蔡英文还说,今年的WHA已经开幕,虽然很遗憾WHA未将台湾参与提案纳入议程,但非常感谢许多国家,以各种方式支持台湾参与WHA及世界卫生组织(WHO)。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星期一(5月22日)说,很遗憾世卫大会遭到中国大陆阻扰,不将台湾提案列入议程。

台湾外交部同天发布新闻稿,抨击中国大陆持续不择手段阻挠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尝试以“谬论”遮掩打压台湾人民健康人权的“蛮横无理行径”与“漫天大谎”。

中国大陆外交部同天则以发言人答记者问的方式发表声明,对世卫组织拒绝将涉台提案列入世卫大会议程表示欢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