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美发动盟友在黑客问题上采取集体虚假信息行动

字体大小:

西方情报机构和微软公司指由国家资助的中国黑客组织窥视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中国外交部对此作出回应,指责美国发动五眼联盟国家采取集体虚假信息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西方情报机构和微软公司说,一个由国家资助的中国黑客组织一直在窥视包括关岛在内的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范围横跨电信、交通枢纽领域。

分析家还说,这是已知的中国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的最大网络间谍活动之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四(5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上述报告是“东拼西凑、证据链严重缺失、极不专业的”。

她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等政府机构以及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相关机构,也同时发布了类似报告,“这是美国出于地缘政治目的,发动五眼联盟国家采取的集体虚假信息行动”。

毛宁称,五眼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情报组织,美国国家安全局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组织,“他们联手发布虚假信息报告,本身就很讽刺”,至于某些公司此次参与其中,说明美国除了政府机构之外,还在拓展新的散布虚假信息的渠道,但无论如何变换手法都改变不了“美国才是黑客帝国的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