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挖角高科技人才 台湾调查局查八家陆企

字体大小:

台湾法务部调查局称,台湾面临中国大陆企业挖角高科技人才,连日来扫荡八家在台湾的违法陆企或研发中心,维护台湾高科技产业竞争优势。

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星期五(5月26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近年侦办扫荡发现,陆企从伪装侨外资迂回到台设立分公司或办事处等方式,转为以个人工作室远距连线上班;还有陆企伪装台资名义,同时在台设立两家公司,其中一家被侦办后,再以另一家公司名义持续在台从事业务活动,以多重管道挖角台湾高科技人才。

调查局还称,近年中国大陆除大量挹注官方资金企图发展高科技产业外,也通过非法手段在台湾挖角相关产业链人才,其中不乏与台湾具高度竞争关系的大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伪装侨外资及台资在台设立办事处及公司,以高薪挖角高科技产业工程师,甚至指示窃取原公司营业秘密“带枪投靠”。

调查局在5月22日至25日同步扫荡八家违法陆企或研发中心,并朝向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方向侦办。

这些陆企或研发中心在台从事资料库管理软件研发、记忆体模组、数位IC设计、SSD晶片设计及研发、物联网、5G通讯模组产品研发、半导体等高科技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