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称一维族学生抵港后失踪 港府驳斥:并无入境

字体大小:

针对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称有一名维吾尔族学生抵达香港后,疑似在机场被中国大陆警方带走失联一事,香港政府发言人星期六(5月27日)驳斥称,记录显示该人士未入镜或曾被拒绝入境香港,要求人权组织为不实言论道歉。

综合法新社与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五(5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出生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的维吾尔族学生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10日由韩国抵达香港后,在机场与朋友失去联络,至今下落不明。

国际特赦组织称,该学生过去七年在韩国读书,并因其在国外的出游经历,被中国大陆列入“观察名单”。当事学生同行的朋友称,曾在机场收到当事人的短信,称自己被警方审问,随后失去联络,下落不明。他的朋友在次日咨询香港有关机构未得到有用信息后,由于担心当事学生安危,选择公开事件。

国际特赦组织促请港府尽快公开该学生的行踪,并忧虑他或遭非法引渡返大陆,面临拘留和酷刑。

香港政府发言人回应相关媒体咨询时称,政府纪录显示该学生并没有入境或曾被拒绝入境香港,批评国际特赦组织在没有查核真相就肆意攻击港府、诋毁香港人权状况,“其歹毒之心显而易见”。

港府发言人称,对该组织毫无根据、无中生有、企图抹黑香港政府的言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该组织对其不实言论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