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丫丫”平安回北京 现不对外展出

大熊猫“丫丫”5月29日平安回到北京动物园,之后需静养不对外展出。(新华社)
大熊猫“丫丫”5月29日平安回到北京动物园,之后需静养不对外展出。(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旅居美国20年的大熊猫“丫丫”4月27日返抵上海后,现已顺利通过隔离检疫,回到北京动物园,但现在不对外展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家林草局透露,大熊猫“丫丫”已乘坐包机平安抵达北京,于星期一(5月29日)零时43分回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目前健康状况稳定。

报道称,“丫丫”在隔离期间有饲养员和兽医全天24小时陪护。北京动物园现已为“丫丫”准备了专门的饲养场馆,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饲养护理、医疗保障及营养健康等方案,并安排前期技术团队继续照料其生活。

由于“丫丫”已进入老年,回京后需静养、适应新的环境,现不对外展出。北京动物园将通过官方微博定期发布“丫丫”相关信息。

“丫丫”是一只雌性大熊猫,2000年8月3日出生于北京动物园。2003年4月,“丫丫”同雄性大熊猫“乐乐”一起到孟菲斯动物园开始旅居生活,“乐乐”已于今年2月去世。

在“丫丫”返回中国后,中国旅美大熊猫还有七只,其中三只居住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四只居住在亚特兰大动物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