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神舟十六号乘组名单公布 中国第三批航天员首上任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公布神舟十六号载人航天任务的三名航天员,中国训练的两名第三批航天员将首次参与载人航天任务。

中国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星期一(5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布神舟十六号将在星期二(5月30日)早上9时31分发射。

中国官方在发布会上首次公布神舟十六号的三名宇航员名单。他们分别是,中国训练的第一批航天员景海鹏、以及两名首次上任的第三批航天员朱杨柱和桂海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介绍,神舟十六号乘组首次包含航天驾驶员、航天飞行工程师、载荷专家三个类型的航天员。这是第三批航天员首次执行飞行任务,也是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首次执行飞行任务。

景海鹏是第四次执行飞行任务,将是中国目前为止航天飞行次数最多的航天员。

神舟十六号是中国空间站正式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的首次任务,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全面转入常态化运营模式。

中国1990年代开始选拔航天员以来,已有三批航天员受训。第三批航天员选拔从2017年开始、2020年完成选拔,共18人,他们已接受两年多的培训。中国去年底已开始第四批航天员的选拔工作。(联合早报记者黄小芳酒泉报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林西强(中)星期一(5月29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神舟十六号载人航天任务的有关情况。(黄小芳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