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价走高 文心一言或迎来升级

字体大小:

百度股价在香港股市走高,此前有报道称该公司将很快推出聊天机器人产品“文心一言”的最新版本。

据彭博社报道,百度星期一(5月29日)开盘后一度涨6%,之后窄幅有所收窄。其他业务涉及人工智能的股票也走高,包括商汤集团涨4%左右、美图涨2%。

尽管在星期一上涨,百度股价仍较2月高点低逾25%。

第一财经等多家中国媒体早前报道,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上星期五(5月26日)在中关村论坛上透露,文心一言很快会迎来3.5版本。

百度股价今年表现不佳,因3月上线的文心一言未达到外界的高预期。如果最新版本有优秀表现,可能会为该股增添动力,乘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营收展望意外强劲掀起的全球人工智能(AI)热东风。

彭博社引述大华继显执行董事史蒂文·梁(音译,Steven Leung)说:“投资者一直在等待文心一言升级。此外,英伟达业绩带来的AI热潮,在星期一也蔓延到了中国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