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六名00后被骗至缅甸 警方称争取尽快破案

字体大小:

中国广东省普宁市六名00后被骗至缅甸36天后,当地警方称正在与上级沟通协调,争取尽快破案。

综合澎湃新闻、红星新闻和《南方都市报》报道,普宁警方星期一(5月29日)向媒体确认,已接到相关报案并立案,目前正在办理中。

据家属介绍,被骗至缅甸的六人均是00后,年龄在17岁到20岁左右,均为普宁市里湖镇人。

其中一名失联人员郑某建的父亲郑先生透露,他4月23日凌晨突然接到警方电话,得知儿子已被骗到缅甸。郑先生与儿子微信联系后得知,儿子是网上看到有高薪工作的机会,才被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骗走。

郑先生还说,儿子4月26日打来语音电话称,“几个人都被控制了,刚刚拿到手机,不可以乱说话,园区安排他们学电脑,不听话或者不干活就会被打。”

郑先生的儿子5月4日再一次联系到他,称他们已经被卖给了缅甸人,在边境交界处被用枪押着过去,“他说回不来了,让我们不要哭,也不要随便联系他们,如果被发现要挨一顿打。”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5月1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多名中国公民被以“高薪聘请”为由诱骗偷渡至缅甸妙瓦底地区,被要求从事电信诈骗活动。中国驻缅甸使馆接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缅警方开展营救。目前有关人员已安全获救。

使馆消息还说,针对电诈团伙盘踞在缅甸边境地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侵害中国公民利益,中方高度重视,正与缅甸等方面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不法团伙,解救被困中方人员。

使馆最后提醒中国公民,切勿轻信所谓网络高薪招聘信息,偷渡至境外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如在缅遭到非法拘禁,请受害者或家属尽快向中缅两国警方报警,并向中国驻缅甸使领馆求助,以便警方及时营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