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马斯克私人飞机抵京 中国外交部表示欢迎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于5月30日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路透社)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于5月30日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目击者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已于星期二(5月30日)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预计将会见中国高级官员,并参观特斯拉的上海工厂。这将是他三年来首次访华。

对于马斯克访华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星期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一向欢迎包括马斯克先生在内的各国工商界人士访华,更好地了解中国,推进互利合作。

毛宁说,中方也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我们乐见外资企业在华投资兴业,深耕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

路透社今年3月曾报道,马斯克计划前往中国,并希望最快能在4月与中国总理李强会面,但确切会面日期将取决于李强的日程。

中国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上海工厂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大的生产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