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预计下半年AI服务器销售收入至少增长一倍

字体大小:

台湾半导体巨头鸿海集团预计,下半年用于人工智能(AI)模型训练和托管的服务器销售收入至少增长一倍。

据彭博社报道,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星期三(5月31日)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说,公司2022年服务器业务收入为1万1000亿元(新台币,约485亿新元)。他说,鸿海正与AI晶片巨头辉达(Nvidia,中国大陆译为英伟达)在自动驾驶应用方面展开合作。

报道称,去年11月ChatGPT出现,引发生成式AI热潮,投资者认为这将给科技业的各个领域带来突破性应用。

辉达在公布惊艳的本季度营收展望后,星期二(30日)其市值一度超过1万亿美元(约1万3548亿新元)。

受到智能手机市场持续下滑的影响,作为苹果手机供应商的鸿海已连续第三个季度报告利润不及预期。鸿海也向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供应服务器。

据彭博社早前报道,鸿海2月营收为4020亿新台币,按月减少39.12%,同比下降11.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