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黄仁勋未来一周访华?英伟达中国区未予回复

字体大小:

市场消息称,AI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台湾译为辉达)中国区代理商星期三(5月31日)透露,英伟达CEO黄仁勋未来一周将到访中国大陆,并和一些厂商展开交流。

新浪财经针对黄仁勋的具体行程问询英伟达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英伟达中国区未予回复。

黄仁勋此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时说,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所实施的管制措施让英伟达感到“束手束脚”。他提醒,美国要小心处理对华贸易政策。“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我们并没有应变计划。中国只有一个。”

黄仁勋还说,理论上英伟达可以在台湾以外的地方制造芯片,但大陆市场却不可能被取代。

60岁的黄仁勋是台湾裔美国人,九岁随父母移民美国。他所执掌的芯片龙头企业英伟达目前市值全球排第六。

黄仁勋星期一(5月29日)受邀到台北国际电脑展进行两小时主题演讲,吸引超过4000人排长龙入场聆听。

英伟达公司市值星期二曾突破1万亿美元(约1万3600亿新元),一度成为市值破万亿美元的精英俱乐部成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