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陈建仁:性骚扰事件绝对零容忍

字体大小:

针对民进党接连发生性骚扰事件,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星期六(6月3日)对此回应说,不管是政党,或者是政府机关、民间团体,对于性骚扰或是性侵犯的事件,绝对是零容忍。

根据联合报报道,陈建仁上午到基隆市出席相关活动前受访时说,性骚扰事件让人民对执政党产生信任危机。他说,对于受害人的经历,都感到相当地不舍和痛心,他认为应该给予最好的保护。

他还强调,不管是政党,或者是政府机关、民间团体,对于性骚扰或是性侵犯的事件,绝对是零容忍,政府要持续来加强推动性平教育。

陈建仁还说,更重要的是,要让此类事件发生的机会降到最低,政府和民间也要来建立一个安全而有责的性平通报及处理机制,让受害者不要再受到二度伤害,把性平教育还有性平观念,能够落实到社会上的每一个角落。

蔡英文星期五(6月2日)在脸书发文说,这两天接连有受害者揭露曾在民进党遭受性骚扰,得知他们的受害经历,感到很不舍和痛心,“身为前任党主席,我责无旁贷,并向受害的朋友和社会大众,表达最深的歉意”。

蔡英文还呼吁大家不要检讨受害者,也不要消费受害者,做过多的政治操作,造成二度伤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