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连三天就性骚扰风波道歉:严肃面对每案

字体大小:

针对民进党近日接连爆出性骚扰争议,台湾副总统、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连续三天出面道歉,称民进党将严肃面对每起案件,不会因为选举考量而有所改变。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赖清德星期六(6月3日)早上出席公共卫生师公会成立大会前受访时说,针对民进党性平事件,要再度跟受害者以及台湾社会致歉。同时要感谢受害者勇敢站出来,因为面对职场霸凌以及性平事件,绝对不必要大局为重,你们的人身安全及权利是最重要的。

他强调,民进党将严肃面对每个案子,不会因为考量选举因素而有改变;至于有性平疑虑的李正皓等人是否要退出立委选举,赖清德说,不管是党提名或合作对象一定要接受社会严格检验。

赖清德称,为了要解决过去和现在发生在民进党党内性平事件,以及避免未来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民进党已经进行三项党务革新,包括建立直接的申诉管道、秉持零容忍处理原则、进行党内内规的修改,强化民进党性平机制,建立一个性平更加友善的工作环境,避免类似情况再度发生。

民进党近日接连爆出至少五起性骚扰的案件,引发党内外强烈挞伐。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6月2日)也对此出面道歉,称自己身为前任党主席责无旁贷,并呼吁外界不要做过度政治操作;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也说,不管是政党,或者是政府机关、民间团体,对于性骚扰或是性侵犯的事件,绝对是零容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