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商场发生严重伤人案 李家超吁警方全力追查

字体大小:

针对香港一家商场星期五(6月2日)发生严重伤人案,造成两名女子身亡,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六(3日)呼吁香港警察全力追查。

据星岛网报道,李家超星期六就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发生的凶杀案发表声明,表示对案件感到难过,并对两位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李家超表示,明白市民在知悉事件后可能感到不安及担心,特别是一些关于事件的影片在网上流传。他呼吁市民停止转发有关影片,并关怀身边的家人和朋友。

李家超续称,社署已经接触两名死者的家属,以及疑凶的家属,并提供支援。

另外,警方已将疑凶拘捕,并将全力调查。李家超指,该案是个别个案,香港警方和各执法部门继续努力不懈,坚决维持香港的治安。

综合《星岛日报》、香港01、中通社等报道,香港钻石山荷里活广场星期五下午发生一起恐怖伤人案。一名39岁男子于星期五下午5时单独进入商场,随即进入店铺购入长约12寸的行凶利刀。男子在商场内徘徊数分钟后,前往三楼向两名女子施袭。

这名男子在商场三楼尾随两名女子,随后突然将其中一名女子扑倒在地,并往女子身上狂刺至少28刀,随行女性虽然尝试制止男子,但也遭男子按倒在地狂刺割颈。

男子施暴过程约两分钟,两名女子一人胸口被捅30多刀,另一人头部中刀。虽然有人当场尝试为伤者急救,但两名女子送院抢救后仍宣告不治,两名女死者分别26岁及22岁。作案者犯案后没有离开现场,持刀站在围栏旁停留,不发一言还不时傻笑,冷漠地看着其他人为两女子急救。

之后,多名戴头盔、持盾牌的警察陆续到场,用疑似胡椒枪将其制服。

香港警方东九龙总区刑事总部高级警司钟丽诒星期六召开记者会称,作案者无业,与家人同住,有精神病记录,需要定期复诊。初步调查显示,作案者当时是单独犯案,无证据显示作案者认识两名死者。

钟丽诒介绍,两名死者是朋友关系,身上有多处刀伤,大量出血,被送往联合医院抢救,两人分别于2日傍晚6时06分和6时47分被证实死亡。

钟丽诒最后称,香港警方高度关注暴力案件,会调查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并进行全方位调查,包括翻查大量监控视频。她还呼吁市民如目睹案发经过或有相关数据提供,与警方联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