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将出访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东亚与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将从6月4日(星期天)起出访中国和新西兰。

美国国务院星期六(3日)在官网宣布,康达将在北京讨论中美关系的关键问题。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大陆和台湾事务高级主任贝兰(Sarah Beran)将一同出席。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拒绝就康达出访中国和新西兰的确切日期置评。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警告,台湾海峡一旦爆发冲突将是“毁灭性的”,台海和平稳定攸关全球。他也批评中国拒绝两国防长对话,并喊话“现在就是对话的合适时机”。

中国同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吹风会,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反驳奥斯汀在对话会上的发言称,中方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两军的接触交流并未中断,并指当前中美两军关系面临的困难,“责任在美方”。他呼吁美国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实际行动为两军交往扫除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