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赞马克龙表态体现法国独立自主外交传统

字体大小: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办主任王毅星期一(6月5日)赞扬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国际多边平台上的表态,体现了法国独立自主的外交传统。

中国外交部在官网公布,王毅当天应约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说,“马克龙总统近期在国际多边平台上的重要表态体现了法方独立自主的外交传统,欧洲各国也更积极同中方开展对话接触,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王毅相信,法国将继续奉行理性积极对华政策,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并说中欧作为多极化进程两大力量,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应多往合作上想,少往对手上靠,携手为世界提供更多稳定性。

中国外交部也说,双方就乌克兰问题协调了各自立场,同意要为开启政治解决进程不断积累和创造条件。

马克龙4月访问中国。他结束访华回程时强调,欧洲要实现战略自主,以免在美中对抗等全球危机中沦为强国附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