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汉光演习拟于桃机操演 国防部:密切协调降低影响

字体大小:

针对台军汉光39号演习实兵操演将在桃园国际机场进行实兵攻防,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星期二(6月6日)早上说,台军将与民力、航管、警察等各单位密切协调,致力把军训对民众的影响影响降至最低。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汉光39号演习实兵操演预定7月27日早上在桃园国际机场实施反空降、夺回机场操演科目,将严重影响航班起降与旅客行程。为此,台湾国防部、六军团与民航局本周举行协调会。

孙立方星期二早上解释道,汉光实兵操演目的是验证作战计划,科目设计是依照联合作战科目勤务要项进行设计,进行防卫作战演练。台湾国防部将与民力、航管、警察单位密切协调,确保安全的同时,也将军训对于民众冲击影响降到最低。

至于这项操演是否动员特战部队,孙立方说,有关细部科目还在规划。

另外,针对美国延期交付对台军售品项,孙立方说,目前美国对台军售项目交付的进度还正常,但已有初期进度落后。针对这部分,台美双方在国安、外交与国防层面,都透过非常畅通的管道进行沟通协调,有信心美国会依照发价书规定进行军售作业,细节援例不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