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据报将部分银行家基本工资最高下调15%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投资银行之一的中信证券将部分银行家的基本工资最高下调15%,以响应中国的“共同富裕”号召。

彭博社星期二(6月6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总部位于北京的中信证券本周向银行家下发了降薪通知,不过尚未通知员工去年花红的发放情况。中信证券去年利润下降了8%。

同样让银行家降薪的公司包括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该公司上个月通知一些高级投资银行家2022年花红将下调逾40%。

中国官方此前提出银行业从业人员应该破除“金融精英论”和“唯金钱论”,摒弃享乐主义。

中国的投行业务受到了严密监管,以及之前防疫清零政策的冲击。官方数据显示,去年中国140家券商的利润合计下滑26%。

几家华尔街大行在亚洲的高级银行家也经历了大幅降薪。据知情人士此前透露,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的董事总经理总薪酬平均下降了40%至5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