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将访华六天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去年9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发言。(路透社)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去年9月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办的一个活动上发言。(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与中国建交三个月后,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将于星期五(6月9日)起对华展开为期六天的国事访问。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卡斯特罗将于6月9日至1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洪都拉斯在今年3月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两国在3月26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决定从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洪都拉斯是中国的第182个建交国。

中国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已于当地时间星期一(6月5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举行开馆仪式。

中国驻洪都拉斯使馆临时代办于波,与洪都拉斯外长雷纳共同为使馆揭牌。洪都拉斯第二副总统多丽丝·古铁雷斯、政府官员及议会代表、驻洪外国使团及国际组织代表、在洪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约200人参加开馆仪式。

于波致辞时说,“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大义、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洪都拉斯抓住了这个历史机遇,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决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