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境办证量创新高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近五个月中,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228.5万证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4.2%,创历史新高。

据中新社报道,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一处处长沈强星期三(6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护照过期换发办理量达42.4万证次,是2019年同期的6.8倍。

上海警方称,沪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全国通办”政策措施,实现三类出入境证件和四类赴港澳签注“应办尽办”。同时,将外省市居民在沪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办结时限,由规定的20日统一缩短到10个工作日,已累计为在沪外省市居民异地办证45.4万证次,占总办证量的20%。

另据报道,为优化上海市涉外营商环境,上海出入境管理部门即日起还推出口岸外国人个人签证网上预受理。

因紧急商务等事由需邀请外国人入境的,在沪单位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或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网上提交申请,无需线下再提交纸质材料。审核通过的,受邀外国人在抵达口岸后,凭下载打印的回执单即可办理口岸签证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