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诗人郑愁予据传性骚扰女学生

字体大小:

台湾性骚扰风波从政治圈延烧至教育圈与文坛,现代诗诗人郑愁予据传过去在东华大学任教时性骚扰女学生。

据台湾媒体“放言”星期三(6月7日)报道,根据当事人所述,她与郑愁予当时为师生关系,在课程结束后的聚餐上,郑愁予曾对她“毛手毛脚”。

当事人多年前就将此事披露于脸书上,文章最近几天再度在网上流传,事件才因此曝光,不过当事人在脸书上称,不接受媒体转载文章。

另外,台湾知名作家陈芳明也被指性骚扰女助理。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文学研究所校友、台湾社运人士江昺仑在脸书上指控陈芳明是“性骚扰惯犯”。江昺仑称,就读政大时曾听说过陈芳明“坚持”跟女助理单独留在文院工作,“坚持”在所上聚会后单独开车载女助理回家,以及带女助理参加餐会并导致女助理在餐会上被其他宾客口头性骚扰。

除了大学老师,也有小学教育工作者被指控多年前性骚扰学生。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投县一名庄姓女性6月5日在网上爆料,她在小六年级时刘姓老师在开车接送她到安亲班途中对她性骚扰。她也说,该刘姓老师目前是一名校长。

南投县政府表示,因为庄女士和证人的叙述相当明确,已要求刘姓校长请假,等待调查,同时也主动联络了帖文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