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745地点收购受损小麦

字体大小:

中国河南5月下旬起出现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小麦正常成熟收获。河南省为此在745个定点收储库点敞开收购受损小麦,最大限度减少农民损失。

综合中国《农民日报》和央视新闻报道,自5月25日以来,大范围持续阴雨天气严重影响了河南小麦正常成熟收获。全省多地出现麦田积水,小麦点片倒伏、发霉,籽粒萌动和穗发芽现象,是近10多年来最为严重的“烂场雨”天气。

豫南小麦成熟地区已为此积极组织农机,趁雨歇间隙抓紧抢收。河南省在5月30日紧急下拨资金2亿元(人民币,3782万新元),专项用于小麦烘干,确保小麦质量、确保颗粒归仓、确保农民收益。

截至6月7日傍晚5时,河南省已收获小麦7274.8万亩,约占全省种植面积的85%。

央视新闻星期三(6月7日)也报道,近两天河南省天气晴好,大部土壤墒情充足,部分地块加快晾墒播种,夏播进入高峰期。河南全省夏播已播种4518万亩,占预计面积的49.6%。

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也在6月1日至2日赴“烂场雨”灾情严重的河南驻马店、漯河、许昌等地调研指导救灾减灾,并赴河北督促指导夏粮管理收获。

农业农村部在官网公布,唐仁健强调,要采取超常举措抢收小麦,全力抓好夏收夏播,确保夏粮应收尽收、夏播应播尽播。

此外,截至6月7日下午4时,河南省共确定745个定点收储库点,挂牌敞开收购受损小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