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党派议员促国务院禁止李家超赴美出席APEC峰会

字体大小:

美国跨党派议员敦促国务院禁止受美国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四名跨党派议员星期三(6月7日)致函国务院称,“我们获悉华府计划豁免对李家超的制裁,并允许他入境美国出席APEC峰会,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这四名议员是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民主党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与民主党众议员麦戈文(Jim McGovern)。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Wendy Sherman)2月9日曾在参议院说,美国计划邀请李家超出席APEC会议,但称受邀参加会议并不能免除个人在破坏香港自治、侵蚀香港受保护权利与自由方面的作用。

关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领导人周的邀请,美国国务院称,“目前尚未最终确定”。

李家超上个月在香港对媒体说,美国有义务邀请香港参加有21个成员经济体的APEC领导人会议。

美国将主办今年的APEC领导人峰会,香港是APEC成员经济体。

美国财政部2020年在把李家超指定为制裁对象时,指称他参与在香港“胁迫、逮捕、拘留或监禁”反对《香港国安法》的抗议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